close

昨晚,
撿了一隻狗....

好吧,其實不是我撿的.
是我男友撿的.

昨晚下班買好晚餐回住處.
在樓下看到一隻狗.
趴在馬路中間.
旁邊站了一個阿伯.
怕狗被撞到所以一直在檔車.
我好奇看了一下,
男友停好機車走過來.
阿伯剛好在解釋,
說他下午就在市場附近看到這隻狗搖搖晃晃的走路.
沒想到晚上又在這裡看到他,
趴在路中沒力氣起來.
阿伯還跟樓下的全家要了水餵狗狗.
狗狗喝掉了一大碗.
阿伯手上還拿著一小袋"三層肉"
不過他說狗狗沒有吃.

狗狗是白色的,
中型犬,
身上有一些皮膚病.
不過指甲看起來最近才剪過,
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是有人飼養的狗.
只是不知道是走失還是被棄養.

因為快到垃圾車要來的時間.
阿伯怕他會被車撞正不知如何是好,
男友叫我先上樓上網查一下有沒有甚麼機構可以幫忙.
後來查到一個在五股的流浪動物之家有位陳女士,
因為網頁上留的是手機我們就撥了電話過去.

陳女士問了狀況就請我們想辦法送他到動物醫院,
很巧,
她推薦的是聖安動物醫院.
她說會先打電話跟姚醫師連絡.....(內容很雜不多述)
然後我們就在路邊集思廣益要怎麼送他過去.(他不肯坐機車)
先用雨衣包住他抱他到騎樓下.
然後男友騎車去聖安界了狗口罩(?)
折騰很久.....最後用抱的然後我們走路去動物醫院.(有一大段路=_=)

去了聖安超多人,
掛了號又等很久....
終於姚醫師有空過來看看他.
還好還好有掃到晶片.
資料上顯示他是86年出生的狗,
名字叫吉利.
醫師打電話通知狗主人,
主人說10分鐘內過來.
我們於是繼續等待.

很欣慰的是,
主人是一對母女(媽媽應該有五十多歲了吧)
衝進來抱住他.
又抱又親的.
媽媽一面跟我們解釋說她中午才幫他洗完澡他就跑掉,
一直在住家附近找都找不到.
女兒只是摸著狗狗的頭一直掉眼淚.
看得我都快跟著哭了.

回到家....很累.
快10點了.
晚餐早就都涼了.
可是心裡滿滿的.
很開心他不是被棄養的狗.
也很謝謝男友(去看診的人都一直說我跟男友是好人)
其實都是男友對小動物的愛護心---他才是那個好人啦!!

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動物,也希望不要有人棄養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