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小南的活動力不是很好.
當然,
天氣熱是一個原因.
年紀漸大也是一個原因....

今年冬天,
小南也要滿7歲了.
我不禁有點擔心...

前陣子,
小南右後腳附近的地方長了腫瘤.
經過持續的觀察,
日常的活動及飲食並沒有受到影響.
所以......還是持續觀察中.
目前,
腫瘤有變大,
硬硬的.
(這部份在今天的看診時有問過喬醫師,
只要沒有影響到日常活動.
可以先不管.)

這兩天,
小南的左眼眼球有點突出,
瞳孔附近有充血的感覺.
所以昨天打電話到剛果,
櫃檯的小姐問了原因之後幫我掛了喬醫師的診.
雖然,
我們家小孩一直都是看小果醫生.
不過喬醫師的溫柔也是很出名的.
我想,
小南應該也比較想給溫柔的喬醫師看診.

有很長一陣子沒有到剛果了.
從景美搬到大坪林後這是第一次去.
從網站上查了地圖及交通資訊.
發現思源路上就有918可以直接搭車到民權路口那站下車.
對面就是剛果的新院址.
承襲小果醫師ㄧ貫的低調,
招牌很不明顯,
而且位在大樓的六樓.
雖然從網站上知道就在鮮芋仙的隔壁,
到達的時候還是小找了一下.

新的醫院比起在景美時空間大很多.
一共有7個診間.
看櫃檯上的名片有5個醫生.
我想,
多了幾個醫師可以分攤掉看診的量,
小果醫師心情應該會比較好吧.
才不會老想著要逃跑.

回到正題,
今天小南看診時很乖,
喬醫師幫他量了眼壓,
一般正常的眼壓應該在二十多.
小南的左眼眼壓卻有高到四十多的狀況.
而且瞳孔中間有個小白點,
喬醫師說應該是有東西刺到眼球,
造成眼球有破洞.
(這個很奇怪,我家小孩好像都會在很不可思議的狀況下弄傷自己的眼睛,
明明都自己一籠,籠子裡除暸陶瓷飼料盆&水壺也沒其他的東西,西米露之前也是這樣,只是比小南嚴重就是了)
以小南的年紀,
當然希望用藥就可以讓眼睛恢復.
所以喬醫師今天開了3種藥.
   1)降眼壓 : 一天兩次
   2)保護眼膜 : 一天6~8次
     (喬醫師說,如果點這個藥小南很抗拒!很不爽!不爽到影響食慾,就只能停藥.不繼續點.
      而且這個藥因為含有酵素,所以需要冰在冰箱,一但打開,3天沒用完就要丟掉.
      為下星期還要回診,所以開了2瓶給我們)

小插曲:喬醫師說她家的18歲的柴犬因為有點乾眼症,所以她也幫她點這個藥,結果狗狗氣的追著他跑要咬她.
          所以她特地提醒我們,如果小南真的很不爽....就算了.


   3)消炎 : 一天6~8次
      (喬醫師說這次開的是很好的消炎藥,因為想要快一點看到效果(?)
       所以就沒有開一般的消炎藥,也因為是用點的而不是口服,所以不會傷害腎臟--這是把拔很在意的!)

喬醫師今天檢查的很仔細,
也再次拿出了眼球的構造模型跟我們解釋病因.
當然,
我們都不希望最後要動手術...我家已經有兩個小孩動過眼球摘除手術了=_=
所以希望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小南眼睛的狀況可以改善.

結至目前為止,
小南對這3種藥的反應都不錯,
可能是我都有拿澳洲甜小麥草&香瓜,小黃瓜賄絡他的關係.
所以他蠻配合的.

重點是,
今天看診跟拿藥就花了我1200大洋.
兒子阿,
媽咪賺錢很辛苦的,
你要趕快好起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