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偷懶很久了.
這個工作已經破月了.
我現在才來寫寫...(應該是因為剛看了家禾的網誌才想寫的...)

U BIKE (微笑單車)--官網(http://www.youbike.com.tw/upage/)
1號站--目前最大的站

這是由台北市政府規劃,捷安特負責營運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
前只有在信義區開始試辦.
我的工作就是在各個租還車的站點負責解說的服務人員.

當初在104閑晃時看到這份工作就很有興趣,
所以投了履歷,
經過了一個自己覺得很糟糕一整個胡言亂語的面試之後,
我居然接到錄取通知
真是感謝Frank
在經過了2天的教育訓練課程之後,
就開始了U BIKE的打工生活.

工作內容,
簡單的說,
就是跟大家介紹 U bike  的租借方式,註冊流程以及教導大家怎麼正確的借還車.
因為剛開始營運(2009-3-11開始啟用)
對大家來說都很新鮮.
所以我們同時也要負責記錄各站發生的大小問題,
以及消費者的建議及想法.
提供給管理階層及市府參考.(所以每天都要寫工作日誌)
每個站詢問的人都很多.
每天都很忙.

這份工作因為場站都是是露天的,(須忍受風吹日曬雨淋....)
所以一整個月下來我已經變成黑炭一枚.
也由於每個站都設在人來人往的地方,
所以我也練就了一番站在路邊吃便當,行人經過而能面不改色的本事.


(其實有的場站是有地方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吃的,
而且我們照理説應該是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暫時離開場站去用餐,
可是當某位消費者在某站的同事去用餐時找不到人詢問,
而打電話去
1999("台北"市民熱線)投訴之後.....
我就很認命的都在KIOSK(這個公共自行車所使用的電腦系統)附近吃飯,
所以常常一口飯都還沒吞下去,
就會有人過來:小姐,這個車要怎麼租?

 --->話說,台北市民還真的蠻愛打1999的=_=

這份工作其實還蠻有趣的,
會遇到各型各色的人.
當然阿督仔也不少,
信義區嘛.
外國人在這裡工作的多,觀光客也多.
所以無形之中,
英文又進步了(截至目前為止,英文DM還沒有製作出來是最重要的原因)
我想,
我的廣東話聽力也進步了.

在這裡,
同事很多!
大家都是小朋友(大家都7年級的)---除了孟爸之外,我是年紀最大的=_=
每個人都很有趣.
大家也都相處的很好.
尤其是捷運幫的,
每次一下班就一票人,
聲勢浩大!! (跟我們同一車廂的一定覺得我們很吵,對不起囉~)

下次再來拍拍各站的相片,
聊聊各站的特色.
還有紀錄一下發生過的好玩的事情. 

這是我們的臨時服務中心(位於市府捷運站3號出口)
---由貨櫃屋改建,正式的服務中心還未動工(看台北市政府安排的進度而定)

貨櫃屋背面&側面(有各站點的地圖)

這就是我們的微笑單車--(三段內建式變速,坐墊高低可調整.每台車都有附隨車鎖.)
每天到班後騎著她到各站點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