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阿哺突然很挑食.
平常喜歡吃的東西都不愛吃了.
會把飼料盆弄翻.
很不乖!!
先是一直要吃摩牙點心,
接著只吃Marukan的幼兔離乳飼料.
到後來連最愛的A菜都咬了口就吐掉了...
抓起來量體重也變很瘦!
明明兩個禮拜前還有八百克.
於是趕緊帶他去聖安找姚醫師報到.


由於Pingu抓癢有一陣子了,
之前就想帶她去看醫生,
可有兩次去都剛好聖安很多人.
不想等就算了.
想說也不是有急迫性的病.
可是皮屑越來越多還掉毛.
所以就剛好兩隻都帶去給姚醫師看看.

May-21
阿哺體重:670g
醫生觸診沒有發現異狀.
體溫正常---(量肛溫時阿哺叫的好淒癘...)
牙齒正常.
糞便檢驗正常.
反正,
就是一切都正常就是了.
至於內臟的功能得要作血檢才會知道有沒有異常.
醫生說天竺鼠真的很不好抽血=_=
所以就開了一個星期的口服藥給阿哺.
裡頭有增進肝功能的成分.
好像可以幫助他有食慾??(事隔有點久我不太記得了)

Pingu體重:800g
有蹣蟲.
醫生幫她打了2針另外又開了一星期的口服藥.

並交代一星期後兩隻都要複診.

隔天因為離乳吃完了.
我為了阿哺的食慾,
跑去鼠寶買兔麻薯,
阿哺超愛這個的!!
不過買回家他只開心的狂吃了一天,
第二天又不吃了=_=

很巧遇到了Miki.
小聊了一下情況.
她建議我去剛果找邱杯杯.
剛好她當天帶住宿的天竺鼠去剛果,
稍晚時打電話給我說她星期六要帶小利去剛果也順便幫我約好診了.

May-24
阿哺體重:656g
邱杯杯觸診沒有異狀.
體溫正常.
左後臼齒稍長(並不影響進食,還是幫他修剪了)
糞便正常.
接著在我強力建議下,
阿哺遭遇到他鼠生的第一次抽血.
不過因為邱杯杯很有經驗,
也因為修剪牙齒時慘叫花了阿哺太多的力氣,
所以阿哺很配合沒有什麼掙扎的伸出了右前腳乖乖的撐過了他的第一次.

血檢結果出爐:

BUN-PS = 15.8 mg/dl

GPT-PS =   82   u/l

GOT-PS =  182  u/l

腎功能OK,
肝功能指數有點偏高.
邱杯杯覺得阿哺有點中暑.
開了一星期的口服藥.

奇怪的是,
回家後,
阿哺的食慾慢慢回來了,
雖然還是不吃A菜,
改吃地瓜葉.
不過又開始吃飼料了,
真是莫名其妙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