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
回台中看小孩.
星期六,
跟Pingu,伊比呀呀,西米露玩的很開心.
抱Pingu時她還尿在我身上=_=
不知是故意還是怎樣?!

我弟說我在家真的有差,
他們都變的比較活潑.
小檢查了Pingu的毛.
完全變短,不過短的還蠻整齊的.
因為我弟說伊比呀呀咬Pingu毛的習慣有改善.
所以我也沒有把她們分籠.
一方面也是因為房間隔間還沒弄好.
所以也還沒有空間可以放大籠子.


星期日早上,
我起床後又去跟小孩玩.
拿A菜餵餵他們,逗逗他們.
突然發現Pingu走路姿勢怪怪的.
往前走時後半身是拖著的,後腳像是伸懶腰時那樣拖在後面.
觀察了一會兒,
還把她抱到椅子(墊了尿布墊)上去.
結果,
很令人擔心的.
後腳似乎不能走,
可是還是有看到她用後腳搔癢??
先打了通電話給Miki,
Miki的建議是要照X光才知道.
當下就決定帶她回台北.

星期一中午狂打電話,
終於掛到小果醫師的診.
於是帶著Pingu去剛果.
小果醫師先觸診,
詢問了Pingu目前進食及活動狀況.
然後說要照X光.
X光片出來之後.
脊椎有問題..

小果醫師表示,
脊椎就像一條鍊子,
本來應該是順順的,可是Pingu的脊椎有2個地方是擠在一起的.
就像鏈子卡住一樣.
因為擠壓的關係.
所以壓迫到神經造成後腿麻痺.

我有跟小果說一下目前的狀況,
就是前陣子跟呀呀和籠.
呀呀會咬她的毛,
(Pingu屁股後面有兩塊毛被咬光,面積大約2個50元硬幣大小)


小果解釋說有可能是腳卡到底網時強要抽出來而造成脊椎擠壓.
或是因為和籠相互追逐而受傷.
被咬的部分還好,
建議我先讓 Pingu獨自一籠.
讓她多休息,不要亂移動.
(縮小她的活動範圍--小果說可以放在外出籠)
移掉腳踏墊---(我只在外出籠放尿布墊)
多補充維他命C,

開2種藥給Pingu,一天吃兩次.
一種是止痛藥---(這個只能吃3天,飯後吃--因為很傷胃)
一種是舒緩神經的藥---(這個藥開了2個禮拜)
同時要配合溫敷---約45度,一日2~3次,一次3分鐘.
這陣子後會有萎縮的狀況發生.
先不作什麼.因為現在不能按摩.
小果說這個情況有很大的機會會復原.
所以先觀察2星期再看有沒有必要回診.

昨天回家後有用暖暖包幫Pingu溫敷.
每次間隔大約10分鐘.
今天早上起床時也有.

結果出門前把她抱到外出籠裡面時,
她有用後腳站一下喔!!
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