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帶Pingu去看後腳的問題之後,
原本以為會比較麻煩的是她的復健.
結果沒幾天後的某天.
先是晚上莫名奇妙自己摔倒一次.
然後第二天早上又摔一次.
整隻鼠有點像是抽筋還是中風那樣.

在剛果還沒開門看診前,
我跟史帝夫就帶著Pingu往剛果出發.
12點一到就急call,
很不巧,
小果醫師出國,
喬醫師當天滿診.
唯一在這個時候剛好有空診的是一為游醫師.
而在到剛果的路上,
Pingu的狀況是越來越差,
完全沒辦法直著身體,
整個是歪的,捲屈的.
眼球向上翻.......

醫師很詳細的做了很多檢查,
同時因為Pingu有歪頭及脊椎的病史,
又照了X光.(照出來骨盆的位置有擠壓到...)
因為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我拖了很久,想說等她痊癒再寫這篇.....)
細節有點不記得了.
只記得拿了一大堆藥回家.
有3罐是之前Pingu歪頭時,小果醫師開過的藥.(神經,消炎,平復)
一罐促進食欲的藥,
然後是酵素粉--防脹氣用.
一罐糖漿(鼓勵她有乖乖吃藥用的...)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三.

回家後,
Pingu還是呈現一整個歪曲的身體.
之後的整整48小時,
我跟史帝夫輪流睡覺,
因為要抱著她,
不然她會滾來滾去,
試過小紙箱,外出籠.
塞一堆毛巾,
可是她還是會翻,
而且沒辦法回歸正常姿勢.
所以我們倆輪流抱她,
餵藥,吃飼料,喝水,把屎把尿...
很欣慰的是,
Pingu真的很乖!
乖乖吃飼料吃草吃蔬菜喝水,
也乖乖吃藥.
所以促進食慾的也不需要給她.
有點脹氣的情況只出現一次,
所以酵素粉也只給過一次.
吃藥很乖不抗拒,所以也沒有給她糖漿.

可是情況沒有好轉!
同時因為姿勢的關係,眼睛會摩擦到毛巾或是尿布墊.
一下子的時間,
眼睛角膜就變白---->這個很糟糕!我知道.視力一下子就會喪失.

星期五,
馬上又掛了喬醫師的診.
嚴格講起來,
喬醫師的判斷跟游醫師差不多.(細菌侵襲腦神經造成的)
只是這次她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ㄜ..建議吧.

因為我們一直不知道哪樣的姿勢是Pingu覺得舒服的,
所以抱在手上時都會企圖幫她導正回正常的姿勢.
可是因為她自己翻過去的姿勢是她現在覺得正常的,
我們卻一直試圖幫她導正,
造成她壓力過大,影響腦壓,所以眼球偏離正確的位置.
結果她沒辦法放鬆,我們倆也沒辦法放鬆=_=
喬醫師多開了鎮定效果較強的藥,
讓她可以好的放鬆休息,
也教我們如何幫她以毛巾弄一個舒適的小窩,
這樣一來,
我們也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一星期後回診,
我們其實很想聽聽小果醫師的想法,
所以打電話想約小果醫師的診,
櫃檯妹妹說小果醫師現在已經很少看診了(雖然已經回國了)
會慢慢轉成純外科醫師.
不過因為我們是很久的....ㄜ...病患,
所以還是掛到了晚一天---星期六晚上的診.
結果..........颱風來了....剛果也休診一天,
櫃檯妹妹星期五晚上打給我,
也問我Pingu藥吃完了沒?(藥那天晚上就會吃完,再來就得等到下週一.....太久!)
剛好喬醫師星期五晚上8點有空診,
所以就帶Pingu回去複診.

這期間,
其實Pingu很乖很配合,
食慾也不錯!(只是很容易吃膩)
所以兩次看診期間體重只有小小的掉了18g.


在這裡要謝謝白比!
第一時間就留言留電話給我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因為知道她一向給家裡的寶貝很豐富各種各樣的飼料點心.
所以我也請她各給我ㄧ些.(我家小孩一向只吃固定飼料跟草,我家裡也只有2種飼料--->Oxbow成天&PS全方位)
讓Pingu換著吃.
結果白比動作也很快準備了一大袋的各式飼料點心牧草,連現切冰鎮的大黃瓜都幫我準備了一袋)
原本跟她約好的時間因為颱風天臨時要趕去複診,
她還是冒著風雨在我們去看診前把東西拿到約定的地方給我.
真是太感謝了!!!
去剛果的途中,
就是靠那袋冰冰的大黃瓜才把Pingu搞定的!


回到正題,
看診的結果是---腦神經的修復是很花時間的.
通常復原的黃金期是剛發病的一到二星期.
在這之後就很難復原.
就算情況有好轉,
也不會跟以前一樣.
醫師說,
如果她沒有辦法維持最基本的生活品質(自行進食)
短期間,
可以靠我們的餵食維持生命,
可是一但時間久了,
生命會慢慢消耗,肌肉會慢慢萎縮......
要我們好好考慮........

快一個月了,
現在的Pingu...由剛開始的四腳朝天姿勢轉為左側半躺.
食欲仍然相當好,
可是還是需要我們餵食.
其他時間她的身邊放滿了牧草,她會自己偏著頭去吃----只是沒辦法喝水.
每隔一會我們就要用針筒餵她喝水.
尿布墊裁成適當大小,一直幫她換.
有便便就清掉.
眼睛的情況在讓她自己調整覺得舒服的姿勢後.
腦壓降了,所以眼球也不會偏掉.
只是左眼的視力因為長時間摩擦,所以應該是保不住了.
這兩天,
她吃完東西會自己洗臉--->很可愛!
她會試著要用後腳抓癢--->雖然還是抓不到.
有時候把飼料放在她的嘴巴附近,她也會試著去咬---有時會成功,我們都會幫她拍拍手鼓勵她^_^
變的很愛撒嬌--->吃完嘴巴裡的我們還沒餵就會假哭,餵她她不想吃的也會假哭;想喝水也會假哭...
小便還是用力噴一大泡的---喬醫師說這樣代表腎臟沒有問題,也沒有結石

我們覺得她有在進步!
希望可以每天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