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呢,是澤西生平第一次包肉粽.
月初就跟 Steve 的媽咪說好了端午要回去一起包肉粽.
在中午起床之後,吃了 Steve 準備的美味中餐.
就啟程回去.
Steve 媽咪先準備好料了,
所以,其實我只有學怎麼把粽葉弄出形狀.
然後先把調味好加了油蔥的糯米放進粽葉.
加上幾種炒好的料,然後再加糯米.
再包起來接著綁上綿線成一串就好了.
說來簡單~
很汗顏的~我光是將粽葉弄出形狀就花了很久時間.
經過 Steve妹及 Steve媽的教導...
還是很肉腳!
好不容易學會了,誰知道,
最後將整個包成肉粽該有的形狀對我來說才是考驗!
今天一共包了4串共80顆肉粽.
裡面大概只有5顆是我包的吧~
而且是包的最醜形狀完全看不出來是肉粽的那幾顆Orz...
雖然 Steve 妹安慰我說她也是跟著 Steve 媽學了幾年才有現在的身手.
可我還是有點沮喪...很怕一蒸就會整個散開.
Steve 媽老神在在的說不會啦,
可是當我們要回家時,因為 Steve 媽知道我們要拿幾顆給同事.
所以我發現她還是偷偷的拿幾乎沒有我包的那串讓我們帶回家.
嗚~~~~~~~~~~~~~
我包的果然不能出來見見世面,只能給自己家裡的人吃...
我發現呢~我包的既小顆料又少,因為做出來的形狀太小,
又怕最後包不起來,於是有點像鹼粽...
可Steve, Steve 媽, Steve 妹 包的都有料又大顆.
只有Steve 弟包的可以跟我媲美.
好吧,
明年再接再厲!
可能是因為我沒參與到買材料及準備的過程.
所以覺得很有趣~
嘿嘿~
大家別想逃,
是好朋友的就準備接受我的荼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