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小山豬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從10月底腫瘤開刀後體重就一直往下掉.



從手術前的9百多克掉到回剛果去看診(複診)的587g.

脖子上深咖啡的是手術的縫線.


從剛果回家後開始不吃草,
體重又掉到550克.

在Petshop天版PO文後,
來自各地的關心讓我很感動
天爸天媽們給了很多建議.
小利的媽Miki也打電話給我,給我很多有用的資訊.
白比發了私訊給我,寄了很多多西來.(大概有6種飼料4種草吧)
有網友在分享APD幼天飼料時我也去跟她分享了一份.


每天回家,
就是盯著小山豬吃東西,幫他清理身體.
因為吃的不多(或是蔬菜吃太多)所以會拉肚子.
又因為沒體力(或不好意思),所以拉完就趴在便便上面,
弄髒他的小肚子,所以要幫他整理,清洗再吹乾.
生病後,
他沒有什麼胃口.
所以很努力的把飼料用16磅的啞鈴磨碎,
再把A菜(他的最愛)弄成小片小片,
灑上喬醫生開的乳酸菌粉+磨碎的飼料粉+草粉.
再放進小碗裡給他吃.
有時他有胃口,
就會自己靠近飼料盆吃硬飼料,
飼料裡有:

5025天竺鼠營養配方飼料
APD天竺鼠成長飼料(網友eva0507提供)
Marukan幼兔離乳整腸飼料
Vita寵物兔保健配方主食

以上為蛋白質較豐富的主食

Oxbow成天飼料
Marukan小動物星星飼料
GEX愛兔覆盆苺高纖窈窕美味餐
Yeaster室內成兔(5歲以下)機能性主食
荷蘭樂透金牌天竺鼠專業配方
愛兔夢幻點心--堅果
乾燥膨化玉米碎片

以上後6種為天友白比所提供

現在就是他願意吃什麼我們就給什麼.

今天早上量體重,回升到580g.
算是有進步了.
多虧了買了他愛吃的西瓜回來(一部分原因是西瓜比較好沾磨碎的飼料)
還有一些熱心的網友的關心與祝福

小山豬,
你真的很幸福ㄋㄟ~

有很多人關心你!!

所以你要加油喔!!

快快恢復食慾,吃吃草,這樣很快就會變成胖胖又健康的小山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se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